close

 

轉貼


 作者  Faberge (你的大F)                                      看板  Boy-Girl
 標題  Re: [求助] 我是不是病了?
 時間  Wed Aug 17 01:22:46 2011

: 自從二度被拋棄之後
: 變得完全不能信任別人
: 第一次
: 男朋友說好跟她沒什麼的
: 卻在學妹升上同一間學校之後
: 甩了我 之後快速跟她在一起
: 第二次
: 男朋友說好對她只是妹妹的感覺
: 跟我是不一樣的
: 卻在跟我提分手之後
: 不到一個月改追她 跟她在一起
: 還能相信誰?
: 失戀很可怕
: 每次都要花好久的時間去走出來
: 謝謝這次這位男朋友
: 願意一直鼓勵我 陪在我旁邊
: 拉我走出圈圈 走出陰霾
: 他對我很好 我很喜歡他
: 我們相處得也很融洽
: 只是我常常覺得沒有安全感
: 我不知道 他什麼時候也會跟他們一樣離開我...
: 我是不是病了?
: 現在的男朋友跟我在一起好辛苦
: 每次都要一直安撫我
: 好捨不得他
: 好累喔...
: 有什麼辦法可以不讓我去想那麼多嗎?
: 談戀愛為什麼那麼辛苦?
: ---
: 好久沒有這樣放聲大哭了




很多年以後我們慢慢明白一些事情  明白一些漫長的人生上早該理解的事情


我想到一個故事  或許你會對他有點感覺


先說好  這個故事不是我說的  是劉墉說的


我們不是什麼知名人士  可以隨便亂說  以前一度我覺得劉墉的書寫的膚淺造作


後來智慧長出來了  懂得那些無法言語的弦外之音  那個時代的生存有他的難處




大意我忘的差不多  但是結局很記得




王媽媽平常不跟人往來


少說話  少跟孩子玩樂


不常聊天


不常笑




三年前  他兒子感冒  走了


他們等不到孩子的幼稚園畢業證書




工作辭掉了


日子顛倒的過著  她跟老公兩個人都高學歷


沒有大吵過  有一天  老公說以後不回家裡住了


王媽媽一個人住公寓  老公每個月匯錢來




事情就發生在那天下午


王媽媽去公園曬太陽


回來的時候發現有燒焦味


隔壁人家冒著濃煙  間雜著小孩子驚恐的叫聲


王媽媽慌了  一面報警  一面找人求就  想辦法開門


最後是王媽媽千鈞一髮冒著10層樓的高度


從隔壁跳窗戶進來  才平安的把孩子從火場中抱出來




那天過後  王媽媽跟隔壁人家熟起來


一家人逢年過節都找王媽媽來吃飯


把她當成了自家人  甚至還讓孩子認王媽媽作乾媽


王媽媽這乾媽當的可稱職了  孩子喜歡什麼  想買都幫他買


上學出錢讓他補習  暑假還讓他出國遊學


最尤其是當孩子考不好的時候


王媽媽罵他  打他  比他親生母親還兇!






我的故事說完了


不知道你看了有什麼感覺?






小時候我看完了以為我懂了


現在再說了一遍這個故事


我才明白原來這故事簡單卻帶著廣闊


你的問題  你的答案  原來都在裡面




你的確把心封閉起來了


但解法也不難  就是狠狠的再愛過




我們有的時候怕再難去信任誰


因為無法準備好去面對下一次被背叛的傷痛




不是心裡放不開  只是習慣的保護著什麼


好像意識到這就是自己不完美但必須接受的生活


期待被了解  期待被懂


但希望那是透過一層保護層  遠遠的保持距離的了解我


我覺得這樣很安全  我覺得這樣適合我


我覺得能否擁有一點點保護?




一直把眼光放在"我"身上的時候  順理成章的我們自私了


自私的我們埋怨著自己的格局小  為自己作的惡果感到難受




我們都想要得救  卻用失眠  苦悶  麻醉  放縱填補心靈的空洞




其實到後來我才懂


傷久了就沒什麼了  原來人的適應力很強


我們早就遺忘了  只是我們還不知道或還不相信自己早就復原




找到一個人  狠了心的愛下去


把期待交給他


把承諾交給他


我想真正愛一個人  應該要有這樣的信念才是


或者真正願意為一個人這樣付出  我們才會說這是愛




寂寞的兩個人分擔著各自的依靠


錯誤的兩個人不面對眼前的現實


甚至於美色金錢的結合  權力名聲的組合


兩個人在一起的原因很多種  別人都把他叫做愛情


只有我們自己懂得這份愛在心中多深刻




這世界沒有對不起我們  沒有誰是為了欺負我們誕生的


守著悲哀的底線可以是生活的方式


但大步往前也有看不完的藍天




至於我會怕受傷嗎?


我想  等下次受傷了我就知道




不敢說是幫助  希望能讓你當個參考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猫十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