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自ptt

作者:rukawa514 (不離不棄AI魂)

公主病有藥可以醫

重點就是心態而已

首先先來解釋什麼叫公主病

公主病患者通常有以下的思考邏輯=>

我是女生,所以男生要多讓著我一點

我是女生,所以偶爾任性是可以被原諒的

我是女生,我需要被愛被呵護,我等待遇到一個真正的白馬王子來救我疼我

我是女生,男生不要那麼愛跟女生計較,比我還小心眼!!

事實上是,男生多讓女生一點是應該的,但總是讓,讓到最後就變成無路可退

變成不是男友,不是好朋友,不是朋友,而是一個奴隸,變成一種不對等的上下關係了

任性的確也是可以被原諒的,但女生不妨想想,自己與同性朋友相處時,假使有一個女生

一直都很任性,不管別人講什麼都是很歡,妳們心中會怎麼想她?

(男生就是怎麼想妳的任性了)

每個人都需要被愛被呵護,不單只有女生而已

男人一生下來,就被教導要保護女生,要照顧女生,要疼女生

男人把很多責任扛在身上,工作被上司飆,平常被強勢者奚落

回到家呢?(意指面對妳時)

妳還不懂得用愛去珍惜妳與他相處的時間,只會一味的要他愛妳疼妳

那相對的,妳有用心去愛他疼他嗎?

男生的愛計較,有時是出自於,不得不跟妳計較

除非這男的真的就是很白目,不然與女生的相處上,都嘛知道要讓著女生一點

誰會沒事就去跟女生計較來計較去?

真的遇到凡事都要計較的人,那麼先溝通,溝通不來,就換一個就是了嘛....

公主病患者的行為態度=>

跟異性出去玩時,理所當然都是男生付錢

心想,老娘肯陪你出去玩你就該偷笑了,長的又不帥,看起來又宅宅的

事實上是,真心只對妳一人好的人常會挫折感很重

而那些玩很多女人的爛咖會覺得,踏媽低,等我搞到妳就要折磨死妳

做很多事都會先推給別人及工具人做

心想,老娘肯把事情給你做,就是在給你機會喔,你不要不識好歹!!

事實上是,好人期待有天妳能停下腳步看看他的真心

壞人會想,妳不要以為我們不知道只被妳當是工具人,

踏媽低,等我搞到妳就要折磨死妳

很多事都覺得理所當然,因為從小到大都是這樣發生的

心想,這事不就是這樣嗎?大家都這樣對我阿!!我說什麼他們都沒說我不對,

你憑什麼說我不對?

事實上是,大家只是表面上附和妳,因為想給妳好印象,想當親衛隊一親芳澤

而妳卻因為這種錯誤的價值觀不斷餵養下,變的越來越討人厭

運氣好點真的有好歸宿,運氣不好的總是被爛人騙

直到3~40歲才覺得自己怎麼會把人生搞成這樣

想用的都是所謂的名牌,並藉以沾沾自喜,小者覺得不輸人,大者覺得 我又贏了

心想,我就是不想輸人,我條件這麼好,用的就都要高級貨,我自己買不起,叫僕人送就好

 

事實上是,比妳正的女生多的是,用名牌撐起來的不是妳這個人

而是妳不知所謂的虛榮感而已

這些錢存下來當結婚基金,婚後生活開銷,小孩的教育費,日常生活應急費

都遠比妳把自己弄的跟 媽祖出巡 似的好的多了

在食衣住行方面=>

吃要去名店,一人份一千的東西其實還搬不上抬面,錢當然是男伴出阿

衣要有質感,不可以一看就是廉價網拍或地攤貨

住(結婚或同居後)要搬出去住,不要跟公婆同住,要住市區,交通要方便(這條我覺得ok啦)

行要百萬名車接送,只有兩輪??只有兩輪也敢跟我講話喔?不會照照鏡子看身份差距嗎?

車子太爛,皺眉頭說,你可以存錢買一台新車,這樣子會比較舒服,大家也會看的起你

 

公主病的患者,其實最讓我受不了的一點,就是在不會自我反省

她們的反省常常只有5秒

就是在受到挫折時,才會去想說,我是不是做錯了?

5秒過後,就會去找人取暖,就真的只是取暖,被捧一捧就又高潮了....

忘了自己到底哪邊做的不好,需要改進


所以大部份公主病患者,她們需要的只是人聽她說,說完後一直說她沒錯,說是別人不好

她不需要聽理性邏輯判斷,因為她被長期慣養成她一定是對的

如果她不開心,一定是運氣不好遇到神經病,是別人不懂得珍惜她疼她

而不是她真的有不對的地方

諸如,被騙錢,她會覺得都是因為對方太會說話,而不會想到是自己太貪小便宜

被爛人騙上床,她會覺得跟他相處也蠻開心的,就只是沒有全心對她好而已

而不會想到自己被人當成免費的援妹使用

不會想到爛人會這麼厲害,讓她這麼開心,在心裡上一直讓她處在高潮狀態

都是因為他一個玩過一個,同時玩好幾個,悠游在眾多女人之中

經驗值超高,且沒把妳當最後對象所表現出來的時尚,灑脫,無壓力的交往狀態

(妳的心理狀態無數次高潮,都建立在背後那些被他糟蹋的笨女人無數眼淚金錢肉體之上)

公主病患者主要就是常處在自我感覺良好的狀態中

透過電視電影小說漫畫的洗腦,以及公主病姐妹淘互相比較,互相分享壓搾僕人的心血

來養成她自以為是公主,所以理應被帥哥,型男,有錢人,小開,甚至豪門拯救的心態

在網路上,其實蠻常幫人解決情感上的問題

看過太多太多例子,公主病患者,最後的下場通常就是=>

年輕時不斷被捧,不斷的被追,然後從中選的都不是最好的

自以為真愛的被人玩弄不珍惜,然後分手了再去找下一個爛人

不斷的跟爛人交往

爛人滿足的是她的虛榮心,畫一個大餅給她,卻永遠無法給她一個穩定的家

平凡真實的依靠

接近30歲開始焦急,保養品化妝品越用越多

企圖用妝保護自己,卻每每在照鏡子時感嘆自己真的不年輕了

過了35後開始降低標準,捧自己的人開始變少了

於是妝越來越濃,騙的了一部份人,卻知道騙不過自己

開始在嘴巴上說,女人不一定要結婚阿,女人一個人也可以過的很好

如果結婚沒有過的更好,何必結婚委屈自己?

(其實我認同這句話)

 

然後終於在接近40歲時,嫁給頭髮快掉光,脾酒肚像懷孕6個月的孕婦似的事業有成的人

終於覺得自己安定了,不用再擔心了

可是卻想不到,要是自己不要這麼公主,其實可能接近30時

就可以有一個幸福安定的家

ps 此文只針對真正的公主病患者,不要沒事戰我

大部份的女生還是很好的,希望大家都能遇到心目中理想的另一半

幸福其實很簡單,只是妳看不看的見,願不願意去珍惜而已

再ps 當自己有本文內描述的公主症行為時,把自己適當的拉回一點

懂得反省,不要越陷越深,就不會是個討人厭的小公主了(不管妳幾歲)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幸福其實很簡單,只是妳看不看的見,願不願意去珍惜而已...

--

我還在等待...妳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猫十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